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自語

駕駛著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正要推倒不知是誰架在我的花園裡的樂高積木推成的巴黎鐵塔,聽到一陣陣音樂響著,有點近,很熟悉,好像是-------我的手機音樂。是的,是我的手機,我醒了,在半夜四點。保全打電話來,說樓上的大門有狀況;我想:「夢裡我能駕著變形金剛,ㄚ現在我該怎辦????」,保全要我去看一下,看….一….下!!雖然我覺得活的有點不怎麼耐煩,心裡也覺得「要錢沒有要命一條」,可是,對不可知的恐懼還是有點驚。一面想著一面走著,探頭探腦的走到客廳,沒啥動靜;左顧右盼滴,看巡了一下,沒事,是大門沒關好,風又大了點,吹開了。
住在這裡這麼久了,第一次的,我居然沒將大門關好!!!大概是我真的失魂了不!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回事,我很認真的想,就這樣,一直就沒睡了。最近,事情太多了,心裡雜亂無章的混淆不清。很想理清楚卻像是清楚又使不上力的混沌。

情愫
這玩意兒很是有趣,似有若無的存在時會擾人心智,可以是喜,也或許是悲;可以是狹隘的佔有,也可以是寬闊的默契;可以是蠢蠢欲動的動力,也可以是消魂落破的毀滅;當然或許可以是綠燈或紅燈,也或許………….。最近,我在兩個人身上看到感受到情愫這玩意兒的變幻不清的魔力。而我,角色困頓到有點錯亂了,錯亂到不知我到底是在什麼位置上,什麼位置決定我的處裡態度,可,我還真的是有極限的,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我能做到什麼程度?似乎我正在測試著我的極限。或許我太高估我自己的能耐了,我的理智有限,要我做很理智的事必須是時間不能太長,問題要我能負荷,牽扯到情感面還真的是得不斷跟自己搏鬥不可。


階級
這世上最高的階級就是------沒有階級,也就是當人心智到達一種高度時,階級根本就不存在。我在想,操作階級的本體本身就是薄弱的階級。然,在現實生活裡當人遇到階級問題時,多數是卡在最初意識形態裡認知的階級意識中,自覺能力強的會很快跨過去,處在困惑中的會與其拉扯搏鬥一翻,自覺能力差的會隨著階級意識,判斷自己的行為合否自己認知中的位置。「放不下身段」來自階級意識,我個人覺得,這世界那來身段,除非你把自己放進階級意識裡,不然,那有身段問題。

入世與魅俗
那日聽張懸的訪談,提到入世與魅俗,我個人是欣賞她的認知價值的(因為她年紀不大確有著超脫的價值觀),入世與魅俗用在藝術界是個很有趣的「藝術道德標準」,尤其牽扯到商業行為時(當藝術品成為商品時),怎麼做才不魅俗?怎麼做才是確立藝術價值?這個…………值得好好研究一翻。因為,我不太了,現在的環境,入世與魅俗準則的認知到底是種什麼樣的「操作模式」。

乾淨與能源
乾淨能源!就像操作當代藝術一樣的,為了給一個符合時代的與生活需求的理由,為了讓核能發電有個正當的需求,就來個乾淨能源的說法,那些謀利者真的是美麗謊言的製造機。而製造核能所需的鈾礦豐富的非洲,在這樣的一種資本主義利益下的操作模式中,免不了的又是屠殺與掠奪。

有限
我是這麼的有限,不管我看到這世上多大多細多麼的混淆多麼的無常,我還是在其中轉動著。形式還是只是形式,知道也還是知道。知識給我的不是力量,智慧才能讓我消化掉這些,無奈於我的智慧有限,混沌還在我心裡。

.................................................................................



前天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天詭魅的雲彩,看著看著覺得自己像要被吸進去了。有一段是一排高壓電塔,視覺消點是夕陽如烈火般的爆染開來,因為沒帶相機,我手忙腳亂的找手機想拍下來,結果因平日不常用手機拍東西,那個畫面只能留在我腦海裡。我想到馬力在部落格裡說到的聖嬰年,大自然給我們的徵兆已經太多了,但是最後我們還是以細碎談論的回應帶過去,一陣無力感與敬畏的罪惡感讓我將視線帶回路上來往的車流中。人是渺小的,自以為是的,我這麼想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